top of page

礼仪故事4:让小孩子玩书

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夫人芭芭拉·布什,在她的书中写道:“孩子出生不久,我就念书给他们听。小孩子爱玩书,有时候会弄脏书皮,揉搓书页,就由他们去玩。还让孩子们在书堆中玩,抱著书睡觉,结果我的两个孩子一岁多就着迷图书,很小就很爱念书。两个孩子入学后都勤奋读书,长大后都成为有学问,有作为的人,一个是总统,一个是州长。”

“我继续用这种方法教育布什家的第三代,孙女艾比刚出生不久,我就念书给她听。让她拿著书玩。起初,这个小宝贝总是喜欢玩弄书皮,揉搓书页。可是我一点不在乎,甚至让她把书带到床上玩,抱著书睡觉。艾比长大到一岁的时候,开始着迷于图书了。她特别喜欢依偎在我的怀抱里,静静地倾听我给她读《雪人的故事》、《快乐的小熊》等儿童故事,待到她开始学走路的时候,她常常喜欢手里歪拿着一书,边看边给小狗讲故事,还要它要乖乖地听。”见过艾比的人都说,由于教育得法,她显得比同龄儿童活泼、聪明、懂事。

中華傳統禮儀
bottom of page